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密切关注台风动向 全力以赴防汛防台

2021年07月28日16:31 |
小字号

7月24日20时,上海中心气象台更新台风黄色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本地风力将明显增大,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凉城中队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积极应对,快速行动,提前落实防汛防台应急措施,及时发现问题并组织人员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防御减灾安全屏障。

落实高空管控,确保人民“头顶上的安全”。为防患于未然,中队在辖区内重点开展了店招店牌安全隐患排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破损、不牢固的店招店牌,队员及时督促相关负责人整改,排除安全隐患。

强化工地检查,筑牢工地安全防线。针对建筑工地安全隐患,中队重点做好塔吊、脚手架、工棚围挡等方面安全管理工作。对于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必要的加固处理,防止事故发生。

整治道路堆物,全面落实道路安全。凉城中队组织清理堆物,处置行道碎枝,清理倒伏树木,确保人民平稳有序地度过台风。凉城中队在道路巡查过程中发现除行道碎枝、树木倒伏外,存在堆积的障碍物以及倒下的共享单车等各类问题,极易影响行人安全。凉城中队立即组织力量清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队将密切关注台风预警动态,根据风力和雨势变化,进一步加大巡查频次,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心中有数,切实落实辖区内防汛防台治理工作。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