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迎战台风“烟花” 上海党员干部联手筑牢红色“防汛墙”

2021年07月27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7日电  台风“烟花”过境,上海市奉贤区全区启动防汛防台Ⅰ级行动。连日来,庄行镇各党组织和4300多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防汛防台抢险救灾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战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迎战“烟花”大考的忠诚担当,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挺的红色“防汛墙”。

谋定快动,组织保障。上海正式进入主汛期以来,庄行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紧急工作会,成立4支“红色联动队”,加强基层应急处置,实时查看黄浦江、老巨潮港等河流的水位,全面检查建筑工地、防汛设施,设立安置点24处等,强化事先保障。全体区管干部下沉一线,前往各村查看水位情况,指导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各党组织书记带队巡逻,24小时坚守岗位,他们靠前指挥,以身作则,争做防汛防台的顶梁柱、党员群众的主心骨、担当作为的带头人,在全镇上下织密“防台网”,筑牢“防汛堤”。

闻“汛”而动,党员先行。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全员出动,支援一线,进村(居)、企业等开展防汛排查保障、处置小区积水点、清理倒伏树木等,与村(居)、党员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巡逻、劝导,为做好村民撤离、安置保驾护航。同时,在风雨中指导农户加紧采收成熟瓜果,疏通田间排水沟渠,加固农业大棚、畜禽圈舍,与农户一起与“烟花”赛跑。各村(居)对辖区内各角落进行全方位巡逻,排查隐患,全面清理低洼地、排河、渠沟确保排水畅通,做好转移安置等工作。各园区联合“驻企店小二”全情投入,现场指导200余企业做好安全用电,彩钢棚的检查加固等工作。

全域行动,筑牢防线。在防汛防台一线,庄行镇共出动党员志愿者4300多人次,清理清理倒伏树木700多棵,撤除道旗800多面,组织农户抢收蜜梨420多吨,抢收蔬菜30多吨。在黄浦江堤岸,300多名党员志愿者赴防汛墙险情段实施堤顶加高加固抢险,昼夜奋战,党群连心,兵民联合,坚守着黄浦江防汛墙,合力防洪抢险,共疏散群众1131人,加固加高防汛墙560米,使用沙包4500袋,誓死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尽责;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防汛防台一线,全镇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勇挑重担,为了守护这座小镇和小镇中的人民逆向而行,奋不顾身。他们是“烟花”里的最帅逆行者,是风雨中的最美夜行人!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