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委中心组以电影党课和读书班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021年07月23日13:43 |
小字号

市委中心组7月22日举行学习会,以电影党课和读书班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专题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上海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不凡业绩。

革命历史题材影片《1921》全景式复现了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时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以热血铸就初心、以真理指引方向、以理想点燃奋斗的波澜壮阔建党历程,让人身临其境,深切感受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与会同志结合观影感受交流了学习体会。

始终保持对党的信仰、对党组织、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李强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初衷不改、永葆本色,意志顽强、作风过硬,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质,展现了我们党强大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道德优势。要充分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挑战;始终保持对党的信仰、对党组织、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学习、宣传、阐释、传播伟大建党精神上成为高地、走在全国前列

李强指出,中国共产党从上海诞生、启航、出征,伟大建党精神在上海发源、孕育、形成,这是上海无上光荣的历史印记。伟大建党精神的概括提炼,对上海守护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精神血脉,激发全市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上海要在学习、宣传、阐释、传播伟大建党精神上成为高地、走在全国前列,努力使伟大建党精神成为全社会特别是年轻人心向往之的精神滋养。要加强内容生产和作品创作,推出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说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创造一批具有思想感染力和显著标识度的精品力作,形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优秀作品矩阵。充分用好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把遗址旧址、革命文物中蕴含的伟大建党精神演绎出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坚定理想信念,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

李强指出,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立根铸魂,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锻造过硬作风,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不断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