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今天看啥|东京奥运男足开赛,巴西德国时隔五年再相遇重现“金牌战”

2021年07月22日10:3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看啥|东京奥运男足开赛,巴西德国时隔五年再相遇重现“金牌战”

  今天是东京奥运会的第二个比赛日,棒垒球和足球赛均已开赛,10米气手枪射击正式训练也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当然,今天的赛场上最值得注意的是男足比赛中,两位老对手的重逢。

  今晚19:30,两支夺冠热门队、世界排名第三的巴西男足和世界排名12的德国男足即将在小组赛第一轮碰面,亮相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

  虽说今年的巴西队没有了内马尔等巨星坐镇,但这届巴西队实力仍不容小觑,像马丁内利、马尔科姆、里沙利松等球星都出现在了球队阵容之中。再加上巴西队还是五年前里约奥运会男足项目的金牌得主,今年仍是球迷心中的夺冠热门之一。

  有趣的是,五年前屈居于巴西队之下的银牌得主,就是这场比赛的另一位主角——德国队。在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现场上,双方在常规时间中以1-1的成绩打成平手,但在点球大战中,德国队不敌巴西,痛失金牌。时隔五年在奥运赛场再一次重逢,想必德国队“复仇”心切。

  但是仔细分析德国队今年的表现,情况却不容乐观。德国在今年欧洲杯上的表现平平,挺进16强后被英格兰淘汰,早早告别绿茵场。奥运会前夕,孔茨带队奔赴日本之前更是遭遇了不小的麻烦——球队甚至凑不齐22人参赛名单,很多球员或是俱乐部都拒绝参赛。最终,孔茨不得不带领19人出战奥运,其中包括前国脚克鲁泽、勒沃库森球员阿米里和狼堡中场阿诺德三位超龄球员。当然,从德国队在奥运赛事中的历史战绩来看,德国队历年来6场奥运男足比赛取得了3胜3平的不败成绩,防守能力出色。其中更是有3场比赛实现零封对手,主力后卫亨里希斯大赛经验丰富,个人能力出众,本场表现依旧值得期待。

  与巴西德国同在F组的,还有来自沙特阿拉伯和科特迪瓦的两支球队,他们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65和第59,似乎对巴西德国不构成威胁。因此,巴西、德国这两支队伍顺利出线小组赛似乎已成定局,但是德国队究竟能否在颓势中挣得一线生机,战胜巴西一雪前耻?值得期待。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