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台风影响今天基本结束 申城天气转好气温上升

2021年07月28日14:06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台风“烟花”终于走了。今晨申城仍有雨,但下午起雨势明显减小。上海中心气象台表示,“烟花”对本市的影响今天基本结束。由于自身强度强、移动速度慢,“烟花”成了近十年对上海影响“数一数二”的台风——过程雨量第一、最大风速第二(仅次于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

“烟花”对上海的主要影响期是24日8时到27日8时,全市最大降水为金山亭林镇402.1毫米,1小时雨量最大出现在金山亭林镇47.2毫米(07月24日05时35分~06时35分);24日夜间到25日陆地和沿江沿海地区普遍出现9~12级阵风,洋山港区和沿海海面最大阵风14级。气象专家说,“烟花”带来的降雨累积雨量大,但雨强不显著;阵风明显、无持续大风。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烟花”今天凌晨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将先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在29日白天进入山东,尔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30日白天它会移入渤海,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30日前,受“烟花”残留云系的影响,上海会出现时阴时雨的天气,双休日多云,午后或有短时阵雨。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台风离境,盛夏重返,未来一段时间,本市气温将上升,最高气温预计会回升到30℃以上,周日最高气温可达33℃,闷热体感又将上线。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