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抵御台风“烟花”,“一网统管”显身手

2021年07月27日21:48 |
小字号

像往年迎战台风一样,青浦区城运中心工作人员再一次为全区防台防汛夜以继日。不过,得益于“一网统管”,中心在今年夜以继日迎战“烟花”中大显身手,极大提升了汛情防御、处理的及时性与精准性。

在区城运中心指挥大厅内,值班人员正在通过单兵设备指挥街镇城运中心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及时掌握各街镇城运中心的防汛防台工作情况。目前,区、街镇城运中心为一线城运队员配置300余台单兵设备,可以通过单兵设备调派现场处置力量,实时掌握现场处置问题的情况。

台风期间,区城运中心成为全区突发情况的信息汇集地,城运平台上实时显示了如树木倒伏、道路积水等各类突发的归类统计,通过将各部门的碎片化信息化零为整,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高效处置。如平台发现在中横港路有部分树木倒伏,系统自动派单后,夏阳街道城运中心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倒伏的树木进行处理,并且进行反馈。

除了人防技防,今年,青浦依托视频智能应用平台,筑起防汛防台的“铜墙铁壁”。针对重要河道、道路下立交、重要道路等方面,平台增设防汛感知场景应用,物联感知设备实时监测积水情况,当出现积水时,系统会自动报警,并生成派单,形成一个处置‘闭环’管理。

据统计,截止7月26日,区、街镇两级城运中心出动5600多人次参与防汛防台工作,发现防汛防台相关案件531件,受理12345热线防汛防台工单111件,通过一网统管平台发相关部门,均得到有效处置。 

(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