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烟花”移动缓慢 预计本周五结束对上海风雨影响

2021年07月28日09:0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烟花”渐远为何雨势不减?移动缓慢导致螺旋雨带覆盖

预计本周五结束对上海风雨影响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从7月24日到昨天,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对上海的风雨影响已经持续4天。由于“烟花”移动缓慢,预计对上海的风雨影响将到7月30日结束。截至昨天22时发稿,上海台风蓝色、暴雨蓝色、雷电黄色预警仍高挂,全市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维持中。

记者从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昨天0时至21时,在全市654个测站中,5个达到大暴雨程度,182个达到暴雨程度,还有33个站点超警戒水位。

为何不少市民感觉昨天的雨比“烟花”二次登陆当天还要猛烈?

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这是因为上海前天处在台风主雨区内,降水成片且比较均匀;而昨天“烟花”在南京高淳境内滞留近6个小时,导致上海一直处于台风螺旋雨带的覆盖之下,随着雨带旋转,降水时有时无、时大时小,局地还出现集中降水。

根据中央气象台昨天21时08分发布的台风快讯,“烟花”中心正处于江苏南京,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随着“烟花”进一步远离,今天起雨势将减弱。预计这个双休日天气状况将进一步转好,气温也将迎来反弹。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