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最美公路”大批水杉折断倒伏!公路守护者及时清障确保通行

2021年07月28日14:37 |
小字号

受台风“烟花”影响,有着“最美公路”之称的塘下公路两侧,大批水杉树出现折断倒伏,部分路段一度出现被大树拦腰封路的情况,市政部门及时采取清障措施,确保道路正常通行。

7月26日上午9点,小布驾车路过塘下公路时,发现路面上满是被吹落的树叶和树枝,而道路两侧随处可见被台风吹倒的水杉树,有的被连根拔起,有的拦腰折断。小布看到,路边一棵折断的水杉树,其直径足有30多厘米粗,但是在台风中竟被硬生生地吹断。

继续往前行驶,小布看到5名市政养护工作人员正冒着风雨清扫路面。据介绍,台风预警以来,他们便对塘下公路进行24小时巡逻检查,一旦发现有大树倒伏的情况,立即采用机械和人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清障,对于倒伏情况较为严重的路段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临时性封闭,直至完成清障作业,风力相对减弱后恢复道路通行。

“我们一起用力,把这棵大树搬到路边去,别影响车辆通行,123!”“断掉的树全部用机器切割开,搬运到路边,现在北面清除好了,畅通了,现在往南清除。”市政养护人员鞠师傅介绍道。

小布了解到,受本次台风“烟花”影响,临港新片区倒伏树木3000余株,未造成人员伤害,目前相关部门已对影响通行的路段进行了清理。接下来,新片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将继续值守,结合保交通畅通、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保应急抢险人员安全的工作原则,对影响人民群众安全和生活的灾害第一时间落实处理。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