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星火之夜 科创之光——“宝山100”科技创新研学营开营啦

2021年07月07日20:59 |
小字号

点点星光汇作璀璨银河

细小火苗在心中孕育而生

报国之志与党同行

科研之路与国同行

“宝山100”科技创新研学营活动

开始啦!

今年的7月1日-7月15日,以“星火之夜 科创之光”为主题,“宝山100”科技创新研学营活动如期开办。据悉,本次15天的研学营活动将通过开展素质拓展、大师讲坛、实践体验和云端课程学习等线上、线下探究实践活动,激发营员们对祖国与民族的深刻了解和热爱,培养他们勇于探索、善于开拓的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

7月1日、2日的线下实践研学活动让营员们接触了很多课堂上接触不到的东西,了解了很多课本上读不到的知识,开阔视野,丰富见闻,增强社会责任感。

研学营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展同学们的探究视野、激发科技创新热情与实践意愿,提高动手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为同学们的课题研究提供有效的指引与培养,成为宝山的科技创新未来之路上的冉冉新星。

7月3日—7月8日期间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包括气动纸火箭的制作与发射、吸管悬挂重物挑战赛、中国风布艺香包的制作瓶子装物活动、星空书签制作等。

7月9日—7月14日则将开展线上“大师讲堂”云讲座,如神奇的昆虫世界、植物的智慧、中华木文化、大海的呼吸等。

“星火之夜 科创之光”——2021年“宝山100”科技创新研学营活动还在继续,丰富有趣的线上课程请千万不要错过!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