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上海)创新园亮相全球技术转移大会

2021年06月02日15:01  
 

5月31日,为期3天的2021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作为浦江创新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以“万‘象’需求、全球揭榜”为宗旨,是国内首个以“创新需求”为主题的科技型展会。活动现场,来自全球各地的技术创新需求、创新产品、待转化科技成果以及科技服务机构、共性需求解决方案集中亮相。

而这其中,中以(上海)创新园携手长三角中以创新平台合作网络齐齐亮相,集中展示中以两国最新的技术成果。“科技改变生活”正是这些最新技术成果的共同关键词。

展台现场

一款普通充电宝大小的感应设备,只要安装在家中,就可实时监测老人的运动轨迹、生命体征等,并且这台设备通过毫米波雷达技术实现了和云端的数据互联。基层社区、网格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在云端后台实时掌握独居老人的生命健康状态,一旦老人在家中不慎跌倒,或出现呼吸频率等生命体征失常的情况,后台系统会及时收到预警信息,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及时通知子女、社区网格人员等紧急联系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紧急救助。这样的精准检测技术来自中以(上海)创新园的上海天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后简称“天与养老”)。

天与养老IT高级总监王纪显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康养企业,对老年生活的各项应用场景开发是公司自主研发的聚焦方向。除了居家养老监测应用场景,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款针对老年人的智能听力测试和定制助听器设备。“每个人对不同频率、赫兹的声音感知程度略有不同,通过听力测试后,我们会针对不同用户的情况,通过智能算法,为其量身定制专属于他的助听设备。”王纪显介绍道,为了提升佩戴舒适度,助听器的外形和市面上的蓝牙耳机一样,轻巧便捷。“这样的助听器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试戴了一下效果很不错,价格也和一套品牌的蓝牙耳机差不多,考虑为家里老人购置一套。”展会现场的观众在亲身体验之余,纷纷点赞科技对生活的改变。

天与养老展台现场

此外,还有针对手功能障碍的自动感应智能康复手套,来自以色列的无创医美技术等多项关联生活改善的技术展台,不仅吸引了观众驻足体验,也为科创者带来了思维碰撞的新可能。一位来自欧洲区展台的科创者对中以(上海)创新园企业上海海每康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智能康复手套流露出了浓厚的兴趣,“我们也是做医疗科技研发的,他们的技术和理念很先进,希望未来我们能有合作的机会。”

记者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了解到,长三角中以创新平台合作网络于去年在常州启动、上海成立,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大局,与江苏、浙江等地的对以合作交流企业、机构一起,建立合作网络,实现资源共享,通过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国际创新合作。本次展会,中以(上海)创新园8家入驻企业:海每康(AI CARE)、螳螂慧视(Mantis Vision)、天与养老( Tian Yu Healthcare)、皋兹(Gauzy)、以色列AE、莎雯(Sal-Vento)、CHIC、趋势线(Trendlines),中以常州创新园入驻企业埃伦斯(Exalenz)、希若嘉(Cnoga)等共同参展。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