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探索提升宝山城市软实力的新实践

2021年06月24日09:59  
 

6月23日上午,宝山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陈杰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专题学习,将市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抓好面向群众的宣传宣讲,营造全区上下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委副书记张义,区委常委杜松全、沈伟民、苏平、赵懿、钱樑、王益群、徐静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陈杰指出,要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应有之义。要充分认识加快提升城市软实力,是胸怀“两个大局”,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的重要举措,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市委全会要求,深刻领会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要义精髓,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陈杰指出,要起而行之,在新征程上演绎属于宝山软实力发展的探索实践。当前宝山正全力打造“全市科创中心主阵地”,必须坚持不懈推进软要素积累、软环境优化、软实力飞跃,着力把宝山打造成全面展现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气象的重要窗口。要围绕弘扬城市精神品格,进一步夯实宝山软实力的精神内核,在追溯红色记忆中,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以“四史”和党史教育为契机,充分用好用活宝山红色资源,感悟理想之光、信仰之力。要围绕全市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进一步厚增宝山软实力的丰富内涵,让城市遍布想创造、能创造、善于创造的主体,充满先进思想、优秀作品、前沿科技,实现科技创新从“渐进提升”到“跳变跃升”的突破。要围绕软硬实力互动并进,进一步促进宝山综合实力的持续提升,以动态的眼光,促进软硬互相转化、互相激发,以系统性思维,整体推进软硬实力的建设、协同和集成。

陈杰强调,要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下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好庆祝建党百年各项活动。要根据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好一系列庆祝活动,在全社会兴起热潮、形成氛围,形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凝聚力。二是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动员、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提高人群覆盖率和全程接种率。三是坚决守牢城市安全底线。要关注高层建筑、地下建筑、老旧建筑、危化企业、轨道交通、人口密集场所、管道等安全风险高的地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有序推进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个节点任务,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