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致敬!李强龚正会见“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黄宝妹

2021年07月02日15:3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会见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黄宝妹,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91岁的著名作曲家吕其明1945年入党,一生坚持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创作了《红旗颂》《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大量红色经典作品,深受人民群众喜爱。

今年90岁的黄宝妹1952年入党,是新中国纺织工人的优秀代表,为实现“全国人民穿好衣”的梦想,在平凡岗位干出了不平凡业绩,她坚持发光发热,是退而不休的老劳模。

李强说,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吕其明、黄宝妹同志作为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获颁“七一勋章”这一党内最高荣誉,不仅是个人的光荣,也是上海的光荣。你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不懈奋斗,在你们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你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你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宣传功勋模范党员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推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关心爱护好功勋模范党员,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以功勋模范党员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创造性地落实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不断创造新奇迹、奋力展现新气象。

吕其明、黄宝妹表示,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今天的一切。感恩党对自己的培育,感谢党给予的崇高荣誉。“七一勋章”代表着一种精神力量,代表着党员的初心使命。要继续为党工作、为国奉献、为人民服务,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到退而不休、奋斗不止。

市领导诸葛宇杰、胡文容参加会见。

陈正宝摄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