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发行枚数最多、表现内容最广、发行规格最高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

2021年07月02日11:0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昨天,中国邮政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1套20枚,纪念封1套1枚。当天一早,上海邮政89个集邮网点外就排起长龙,开售后场面热烈。在上海邮政大楼二楼营业厅,佩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排队的老邮迷曹先生如愿买到邮票,激动不已:“我是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这套纪念邮票意义重大,一定要珍藏。”

本次发行的纪念邮票一共20枚,面值24元。内容分别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中流砥柱、伟大胜利、开国大典、抗美援朝、制度奠基、自力更生、改革春潮、对外开放、世纪腾飞、科学发展、摆脱贫困、全面小康、强军兴军、扬帆远航、信仰、伟业、攻坚、追梦。

邮票采用连票设计形式,以红色、金色为主基调,运用油画写实手法表现,并采用连绵不断的飘带贯穿整体,寓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该套邮票特别使用两色红荧光油墨,在紫光灯下,庆祝建党百年标识、“一大会址”“天安门”等邮票主体元素会闪放璀璨的光芒。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是建党周年系列邮票中发行枚数最多、表现内容最广、发行规格最高的一套。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封采用党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金色字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标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大型漆壁画作品《长城颂》等作为表现元素。(记者 张杨 通讯员 许雨舟)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