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滬滇合力,為雲南百姓健康保駕護航

2023年03月13日17:5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13日電 (記者龔莎)為提高人民群眾對腎臟病的關注,降低腎臟病的發生率,3月9日,上海市醫學會與雲南省醫學會共同主辦世界腎臟日主題活動,上海市醫學會腎病分會主任委員、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腎內科主任汪年鬆教授,中國醫師協會腎病分會副會長、上海市新華醫院腎內科主任蔣更如教授,上海市醫學會腎病分會候任主任委員、上海市長海醫院腎內科主任郭志勇教授,帶領上海腎病專家團隊開展“一帶一路健康行”系列活動。

2019年,由上海市醫學會帶領上海市腎臟病專家團隊,在雲南省景洪市第一人民醫院建立了“上海市醫學會腎臟病專科分會專家團工作站”並簽訂了為期3年的幫扶。通過三年的專科建設,如今景洪市第一人民醫院腎病獨立成科並初具規模,設置了腎病專科門診、開放病床30張、血液透析機42台、截止2022年12月長期維持性血液透析病人達308人、長期維持性腹透患者53人。

“健康精准扶貧工作,並不僅僅是單向輸出,更是一種雙向奔赴,其目標是讓更多患者得到及時救治,改善生活質量,同時切實提高當地醫療水平,培養一支優良的腎病專業醫護隊伍。”汪年鬆教授表示,相較於其他疾病,腎臟疾病的早期臨床表現更為隱匿,很多患者在就診時候已經處於中晚期,因此在腎臟疾病的早發現早治療,變得尤為重要。“基層醫療機構是面對人民群眾的最重要陣地,隻有讓基層醫生強大起來,才能為老百姓普及治未病的先進理念,才能真正讓腎臟病早發現早治療。”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