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学在即,杨浦多条公交线路全方位护航开学季→

2023年02月15日15:33 |
小字号

2月15日,上海中小学迎来开学日,公共交通也迎来返校大客流。为了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出行,巴士一公司十二车队在总结往年开学季运营服务经验的基础上,细化每一条途经学校公交车的服务举措,全方位开启公交护学模式,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来看公交车队做了哪些准备

如何为学生保驾护航

巴士一公司十二车队下属公交8路、22路、28路、868路、934路,分别经过杨浦辖区内的上海市少云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上海市第五十二中学、市光新村第一小学和上海市复旦实验中学。

开学后,将有许多学生乘坐公交车上下学。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保障学生安全乘坐公交,巴士一公司十二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仍将每日严格做好车辆清洁消杀、车厢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特别针对乘客易接触的座椅、扶手、POS机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杀,筑牢公交车辆防疫安全网,为广大学子上下学提供全方位服务。

同时,车队全面加强了公交8路、22路、28路、868路、934路的车况检查力度,重点对车厢内的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等各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以确保车辆的安全状况都有保障,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营运,切实将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确保开学季营运安全。

为全力保障开学季公共交通秩序,根据巴士一公司相关工作要求,十二车队提前启动复能计划,通过前期充分调研论证,将客流数据提交给计划调度,合理制定计划时刻表和调配车辆,提高运力安排的精准度,增加了51辆配车,近480个班次,为学生客流提供便利,确保车队整体运营秩序平稳通畅。

此外,巴士一公司十二车队在下属公交途经的上海市少云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上海市第五十二中学、市光新村第一小学、上海市复旦实验中学重要路口及站点设立安全服务岗,针对路口减速慢行、规范进靠站、右转必停等项目开展检查,密切关注驾驶员的规范操作情况,排摸不良驾驶习惯,梳理安全隐患,为筑牢开学季交通安全防线打下扎实基础。

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祝所有学生开学顺利!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