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破紀錄!全球最大級別集裝箱船在滬交付

2023年03月09日19:0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全球最大級別集裝箱船在滬交付。張黎攝
全球最大級別集裝箱船在滬交付。張黎攝

人民網上海3月9日電 (記者葛俊俊)3月9日,中國船舶集團旗下滬東中華建造的24116箱超大型集裝箱船系列船首制船“地中海 泰薩”號在中船長興造船基地命名交付。這是目前全球完工交付的最大級別集裝箱船,打破了2022年6月交付的超大型集裝箱船“長益”號24000箱的裝箱量,進一步鞏固了中國船舶在世界超大型集裝箱船建造領域的引領地位。

該船由滬東中華自主設計,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入挪威船級社。該船總長399.99米,型寬61.5米,型深33.2米,最大堆箱層數可達25層,相當於22層樓的高度,可承載24萬多噸貨物,一次可裝載24116隻標准集裝箱,是當之無愧的海上“巨無霸”和“帶貨王”。

該船為全球最新的超大型集裝箱船設計中國版本,配備了混合式脫硫裝置,以及獨有的小球鼻艏、大直徑螺旋槳和節能導管等裝置。首次採用氣泡減阻系統,不僅有效降低船舶總能耗,而且還減少相應總量3%-4%的碳排放,全年可減少6000噸左右碳排放。首次採用軸帶發電機系統,能夠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優化油耗和船舶能效設計指數,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