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強國新賽道 踏上新征程

虛擬偶像強勢出道 背后公司實力不止於此

記者 龔莎
2023年03月06日12:4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擎畫了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付諸於扎實有力的行動,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經信領域落地生根、結出碩果。
    為展示上海經信人敢為先鋒、先行探索、帶頭突破,從2022年11月開始,上海市經信工作黨委、上海市經信委與人民網上海頻道開辟專欄,報道上海產業搶抓綠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終端、數字經濟新賽道,積極布局未來產業的典型案例和生動場景,用更具創造性的探索和實踐,呈現“精神偉力”的奮斗畫卷、“思想偉力”的精彩答卷和“實踐偉力”的壯麗長卷,演繹中國式現代化。

2023年2月8日,由魔琺科技打造的虛擬偶像令顏歡強勢出道,出道視頻全網播放量破億。兩周后令顏歡首次在抖音平台開播,當日直播間吸引了157萬人次瀏覽觀看,直播在線峰值人數破5萬,互動點贊數達到1530萬,登陸抖音直播人氣榜第87位,刷新抖音虛擬直播數據記錄,堪稱抖音現象級虛擬直播頂流。令顏歡單場直播漲粉12萬,目前,令顏歡抖音粉絲數已突破70萬。

為企業解決痛點 提供全棧式虛擬人解決方案

2018年,內容科技公司魔琺科技正式成立,憑借虛擬人全棧式技術及各類產品服務,已連續五年為各行各業提供虛擬人打造、虛擬內容生產、虛擬人運營服務在內的全棧式虛擬人解決方案。

魔砝科技聯合創始人譚宏冰介紹,魔琺科技擁有諸多自研創新產品,並打造了工業化產線“虛擬內容智能雲平台”,能夠有效提升行業生產效率,賦能和重塑虛擬內容生態。

虛擬直播產品“有光”、交互虛擬人產品“有靈”、AIGC視頻生成工具“有言”……這些魔琺科技旗下擁有魔琺科技自研產品,能夠實現虛擬人形態直播、建立交互虛擬人、輕鬆生成虛擬人視頻,借助虛擬人形態打造新鮮沉浸的全新互動體驗。

魔琺科技原創國風武俠虛擬偶像“令顏歡”

“虛擬內容智能雲平台,能夠持續、高效率、規模化輸出高質量多維立體的內容,解決傳統虛擬內容制作質量差、效率低的痛點,大幅提升產能,加速元宇宙內容規模化。”譚宏冰表示。

依托業內唯一的全棧式技術能力,以及全面支撐高質量、高效率、規模化的平台化產品體系,魔琺憑借技術和布局的領先性及先發優勢,率先步入商業化進程。

譚宏冰表示,魔琺科技打造的虛擬人,計算機圖形學及AI核心技術各項技術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結合企業的實際需求,魔琺科技早在2019年10月就成功打造了超寫實虛擬人Ada,成為國內超寫實虛擬人的開創者。

“隨著元宇宙概念的興起,越來越多的虛擬人誕生,但企業在虛擬人開播、虛擬內容生成和AI虛擬人打造面臨著較高時間與較大的成本投入,企業需要創新性的產品。”針對這一痛點,魔琺科技自研產品,也創新性的解決了虛擬直播、內容生產以及AI虛擬人服務難題。

“隨著虛擬人打造需求的不斷增多,市場渴望擁有全棧能力的企業來提供完整的服務,虛擬人行業面臨的虛擬人打造、虛擬人內容制作流程分散、制作成本居高不下的痛點。”譚宏冰表示,作為一家內容科技公司,魔琺科技提供以虛擬人打造、虛擬內容生產、虛擬人運營服務為核心的全棧式虛擬人解決方案,已經為數百家企業提供了虛擬人服務解決方案。

為行業破解難題 魔琺科技有何魔法

那麼,魔琺科技自帶哪些“基因”,使其能夠一躍成為行業翹楚?譚宏冰總結了兩點——敢於創新與勇於突破。

“魔琺科技打造以全棧式AI表演動畫技術、三維虛擬內容協同制作核心技術、虛擬直播技術、AI虛擬人核心技術在內的技術體系,全維度攻克了多種行業技術難題。”譚宏冰介紹,魔琺科技在計算機圖形學及AI核心技術各項技術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截至2022年底,魔琺科技已申請虛擬數字人相關專利57件,包含發明專利42件,獲得上海市2021年度高新技術企業認定、2022年“上海市科技小巨人 ”稱號等科技創新企業榮譽。

魔琺科技公司

勇於突破則體現在業務的迭代能力。“魔琺科技從成立之初到現在一直帶領行業迭代探索,從2019年10月第一個高質量虛擬人誕生,到現在,我們已經為數百家企業提供了專業的虛擬人服務,魔琺科技自研了‘有光’虛擬直播產品、‘有靈’交互虛擬人產品、‘有言’AIGC視頻生成工具,並打造了工業化產線‘虛擬內容智能雲平台’,魔琺科技都是結合行業的需求不斷的自我進化與迭代,實現跨越式的發展。”譚宏冰表示,魔琺科技突破了行業技術難題,構建了“圖形學和AI技術能力”“全棧美術能力”“產品運營能力”三大技術壁壘,並通過虛擬人打造、虛擬產品研發創新,從單點的技術研發創新到產品化的過程。此外,魔琺科技還打造了自身的工業化產線,將虛擬服務規模化,有效提升產能與效率,並創新性整合行業生態,為元宇宙虛擬人賽道賦能。

為傳統產業升級賦能 藍圖如何繪就

“以虛強實的核心在於,通過元宇宙科技創新推動元宇宙產業快速發展,融合賦能培育新業態、新模式,激發經濟活力。而虛擬人是是數字技術引入現實世界、實體經濟的必要載體。”譚宏冰介紹,魔琺科技為企業提供以虛擬人打造、虛擬內容生產、虛擬人運營服務為核心的全棧式虛擬人解決方案,譚宏冰表示,目前魔琺科技已為游戲、娛樂、消費、電商、金融、技術、教育、醫療、文旅等行業的數百家企業客戶提供虛擬人服務,客戶涵蓋阿裡巴巴、騰訊、歐萊雅、雅詩蘭黛、科大訊飛等國內外眾多知名企業。

在實際的企業應用中,目前魔琺科技虛擬人應用項目能夠廣泛落地企業場景,賦能企業品牌宣傳、企業營銷、培訓、招聘等諸多應用場景,助力企業達成品牌與流量的雙贏,實現企業降本增效。

魔琺科技為中金財富打造的全能型數字員工Jinn

譚宏冰介紹,在政務場景,魔琺科技以政務APP助手、虛擬人數據大屏、虛擬公務員、虛擬政務大廳、數字人辦事窗口等服務內容,為政府部門、醫院、城市文旅部門等提供虛擬政務服務、虛擬社會服務、虛擬數字生活三位一體的⼀站式的虛擬人政務場景解決方案,借助數字人服務多維度提升管理效率,並重構數字化的城市治理及虛擬政務服務體系。

目前,魔琺現已完成了數億美金融資,還被評為2022年福布斯中國元宇宙板塊中唯一上榜的獨角獸企業。

未來,魔琺科技還將通過為企業提供全棧式虛擬人解決方案,有效推動虛擬技術在實體產業的落地,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激發實體經濟活力和創造力。“這將是一個巨大的產業藍圖,我們拭目以待。”譚宏冰說。(圖片均由魔琺科技提供)

專題:強國新賽道 踏上新征程——學習貫徹二十大 上海經信在行動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