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紅色引擎”激活金融証券行業“黨建密碼”

在滬央國企黨建創新座談會走進東方証券

2023年03月06日13:3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6日電 (記者龔莎)3月2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用好黨建‘紅色引擎’推進高質量發展——在滬企業黨建調研行”走進東方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東方証券黨委書記宋雪楓,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杜衛華,中國浦東干部學院基層黨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吳濤,人民網上海頻道負責人、上海分公司總經理金煜純等出席了調研座談會。

作為國際金融之都的上海,匯聚了大量金融機構和相關服務產業,如何用好黨建“紅色引擎”推進金融企業高質量發展,東方証券提供了一個出色的范本。

東方証券黨委書記宋雪楓介紹,東方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証券、期貨、資產管理、理財、投行、投資咨詢及証券研究等全方位、一站式專業綜合金融服務的上市証券金融控股集團。

作為滬上金融行業的券商系代表,成立25年來,東方証券公司始終高度重視黨建和企業文化建設,並將其作為公司核心競爭力之一來培育打造,推動文化軟實力成為公司健康發展、行穩致遠的精神財富和價值底蘊,形成了獨有的文化特色和文化氛圍。

東方証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杜衛華圍繞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建設、隊伍建設、制度建設及文化建設五方面做了豐富且立體的介紹,並表示,“東方証券堅持打造‘以人為本、共同奮斗’的文化氛圍,推動事業留人、情感留人,積極為員工提供物質與精神的雙重回報。”

東方証券黨辦副主任邵敏以“東方文化下午茶”“清風為伴”“黨建添富”等基層黨建創新案例為小切口,深入淺出地介紹了公司黨建創新工作的成效及黨建與業務融合的亮點。

“黨建工作抓實了就是生產力,抓好了就是凝聚力,抓細了就是競爭力。”中國浦東干部學院基層黨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吳濤,分別從黨組織建設、黨建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用黨建溫度助燃企業高質量發展熱度三方面,論述了加強黨建引領在促進企業高質量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吳濤認為,必須找准黨建工作“著力點”與服務發展“受力面”之間的杠杆,才能切實實現黨建惠企,真正釋放黨建紅利。

人民網上海頻道負責人、上海分公司總經理金煜純通過區別黨建與黨務、黨建與黨群、黨建與業務三方面,進一步總結歸納了如何做好、做深、做透黨建宣傳工作。

人民網上海頻道採編中心主任軒召強,全媒體中心主任韓慶等與會嘉賓亦對東方証券多年來的黨建工作經驗進行了深入交流和學習。    

會議最后,宋雪楓書記還對與會嘉賓的觀點做了全面深刻的總結,分享了黨建和企業文化之間的關系,“黨建要服務於企業的高質量發展,要和業務緊密地融合。”他認為,優秀的黨建在引領思想、服務大局、凝聚員工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動作用。在這樣的一個指導思想下,東方証券從六個方面來推動黨建業務融合,立足特色,擦亮黨建“金字招牌”。

整場調研座談會圍繞“用好黨建‘紅色引擎’推進高質量發展”展開了深入的探討,大家各抒己見、暢所欲言。據悉,此次調研座談會是該系列首次走進金融企業,今后還將在中國浦東干部學院等地召開多場座談會。(圖片均由龔莎攝)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