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教育| 科技

上海楊浦啟幕浦江論數活動 探討AI新技術新應用

2023年02月23日10:05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楊浦啟幕浦江論數活動

本報訊(記者 胡幸陽)昨天,2023楊浦數字經濟與數據安全創新沙龍“浦江論數”首期活動暨啟動儀式在長陽創谷舉行。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理工大學等高校專家與20家數字經濟頭部企業的代表齊聚,以“人工智能新技術與新應用”為主題,關注AIGC、ChatGPT等近期熱點話題,重點探討人工智能技術的未來發展趨勢,以及產業化應用和創新生態構建。

在ChatGPT大熱的當下,如何正確對待這一新技術以及與AI產業的關聯發展成為活動的主要議題之一。圓桌環節,數位嘉賓結合楊浦數字經濟產業給出自己的看法。元宇宙與虛實交互聯合研究院院長趙星表示,在楊浦,數字產業與高校緊密結合,形成“小硅谷”的模式。但在這一模式逐步被各地借鑒后,楊浦應該研究升級深化產教研之間的合作模式,在新發展階段保持優勢。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