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你放心,有我们在!”杨浦民警横跨浦江送达“救命药”!

2022年03月31日14:28 |
小字号

“有人吗?民警同志帮帮忙,救救我家里人!”3月29日下午14时许,一位中年男子急匆匆冲进杨浦公安分局长海路派出所,神色焦急又无奈。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民警杨军立即询问才知道,原来,朱先生是杨浦某小区的居民,其岳母因罹患胃癌在长航医院接受治疗,但带去医院的化疗药物即将用完。因药物无法维持到第二天,急需从家中将留存的药送过去。

朱先生接到妻子急需用药电话后,本想着快递把药送过去,但位于浦东的长航医院正处于封控期间,快递暂不接单,这可怎么办?“我一下子就急了,化疗的药物可不能断,不然会影响整个治疗!”说到这里,朱先生眉头愈发紧锁:“我第一时间想到有事可以找警察,就马上跑过来了。”民警杨军十分了解该药物对于病人的重要性。情况紧急,他向领导请示后,立即准备驾驶警车与同事横跨浦江,为朱先生家人送去这份“救命药”。

“你放心,有我们在,你岳母一定能按时吃上药!”杨军穿戴好全套防护装备,带上经过消杀的药物火速出发。经过协调,他驾车驶上了已经封闭的杨浦大桥。“我还有5分钟到,你现在可以去医院门口了。”贴心的杨军在驾车路上不忘让同事与家属进行电话沟通。

约20分钟后,杨军顺利到达长航医院门口。“给,这是你妈妈急需的药物。”刚下警车,杨军就看到了焦急等在医院门口的朱先生妻子。

“民警同志,真的谢谢你,我真怕因为药物不够,导致什么不好的结果发生。”朱先生妻子眼眶湿润,双手颤抖着接过药品,向杨军深深鞠了一躬。“你们有需要,我们一定帮!快回去吧,叫你妈妈也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看着朱先生妻子走向医院的背影,杨军也终于松了口气。

城市按下“暂停键”但为了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始终有民警逆行的身影,为他们点赞!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