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360度全景式体验,科技感爆棚!2022年杨浦科技节启动

2022年08月22日11:30 |
小字号

8月20日,2022年杨浦科技节在线上启动。今年杨浦科技节的主题是“走进科技,你我同行”,首次利用网络三维技术,在虚拟现实技术的基础上,把实物展品经过3D数据化在手机端进行展示,构建360度全景式虚拟体验。

扫描二维码进入

“2022杨浦线上科技节”

就能在虚拟世界探索

5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创新成果

大家可结合自身兴趣及需求

进入相应的场景进行互动体验

全感官开启智慧生活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杨浦经典科普作品荟萃》宣传片,表彰了荣获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第37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示范奖,2021年上海国际科技艺术展演二、三等奖,2022年上海市优秀科普作品,第九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优秀奖,2022年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三等奖、优秀奖,杨浦区健康科普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单位和个人,并为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珍得巧克力剧院数字科普馆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启动仪式本身也是科技感爆棚。舞台创新使用AR背景设置,利用三维场景渲染、虚拟人动作捕捉、图像处理、实时光线追踪等前沿技术,结合多媒体视听效果,构建了一个炫酷科技感十足的虚拟舞台。

除了虚拟舞台,本届杨浦线上科技节还打造了多种多样的智慧生活空间,内有各类科技企业构造的智能生活应用场景,利用AI视觉技术将观众带到全新的虚拟世界。

零距离参与科学探究

还可参加有奖竞答

“科学探究”板块包括各类创客空间、实践工作站、科学秀等多个专区,采用数字孪生或全景视频拍摄技术,营造虚拟重现、虚实融合的实验场景。

观众可按照指示浏览、观看每一展区,参与有奖竞答等活动,这种打破虚实边界的参与方式让科学探究有了更多的形式表达,也实现了人们在虚拟世界中视觉、体感的全方位连接。

沉浸式感受科学成果

当今世界,人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科技的发展成果。在本届杨浦线上科技节上,观众可以了解到最前沿的科学技术。

在“科普天地”、“科普惠民”等板块,利用场景互动技术及其他虚实融合的新玩法,观众可以在游戏和体验中了解更多的科技产品、创意课程和科学原理。未来,观众的互动也会实时改变虚拟场景,虚拟场景的互动性也将越来越强。

此外,基层科普活动也是精彩纷呈。据悉,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各基层单位将组织开展40余场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共同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这场指尖可达的科技盛宴

是不是很心动呢?

可以复制下列网址到浏览器

https://yangpukepu.com

或扫描文章开头二维码进入

“2022杨浦线上科技节”

开放时间

即日起至8月26日24:00

全新的360度全景式体验

还等什么

一起逛起来玩起来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