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最強合力

2023年02月16日13:54 |
小字號

近日,《求是》雜志發表重要文章《在二十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文章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號召全黨同志加強學習,以統一全黨思想和行動,匯聚起攻堅克難、團結奮進的強大力量。

打牢“學習”的基礎。學習是豐富思想的唯一捷徑,同時也是提高自身修身養性的重要途徑。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宏偉藍圖,黨員干部要全面深入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的豐富內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從“精神之源”中領會實質,汲取奮進力量,不斷地充實自己。日新月異的現代化進程,更需干部適應新時代發展要求,順應時代的變化,積極作為,則自覺勤奮地學習,才能鍛造工作本領,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闊步新征程。

准確“把握”的內涵。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容豐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遠矚和理論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標上的科學設定和工作上的戰略部署,相互聯系、有機統一。全體黨員干部要全面把握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深刻感悟偉大變革對黨、對中國人民、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對科學社會主義在21世紀中國的發展的深遠影響。堅持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際和國內相結合的辦法,將黨的二十大精神特質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譜寫時代新篇章。

緊抓“落實”的舉措。全體黨員干部要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有計劃、有部署,把握總目標、總方向、總要求,堅持步調一致抓落實,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結合自身實際工作,每一件真實的小事和每一處具體的細節出發,對各項目標和任務進行細化,把規劃和最新部署傳導到每一個“神經末梢”,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楊燁)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