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引進國際頂級賽事,推動新興項目發展!陳吉寧會見國際奧委會副主席薩馬蘭奇

2023年02月16日14:2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書記陳吉寧2月15日下午會見了國際奧委會副主席、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創始人兼榮譽理事長薩馬蘭奇一行。

陳吉寧對薩馬蘭奇的來訪表示歡迎,並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及體育事業發展情況。他說,當前,我們正按照習近平主席對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打造全球著名體育城市。上海是一座熱愛運動、充滿活力的城市,全民健身蓬勃發展,國際頂級賽事雲集。期待繼續加強同國際奧委會等體育組織的交往合作,引進更多國際頂級賽事,推動各類新興項目發展,深化體育文化和人才交流,進一步激發各類人群特別是青少年參與和投身體育運動的積極性。您和您的父親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給予上海體育事業發展很多支持。希望以中國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為契機,更好發揮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作用,推動中西民間文化交流合作向縱深發展。

薩馬蘭奇表示,上海是體育事業發展的重要標杆城市,深切感受到這座城市對體育運動的熱愛以及舉辦國際頂級賽事的能力水平。希望更好發揮各自優勢,圍繞體育賽事、文化交流以及西中民間交往合作等深化對接,更好助力上海舉辦國際一流的文化體育活動。

市領導張為、解冬參加會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