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球最大江海聯運型液化天然氣船在滬交付

2023年02月18日16:2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大鵬公主”號在中船長興造船基地命名交付。張黎攝
“大鵬公主”號在中船長興造船基地命名交付。張黎攝

人民網上海2月18日電 (記者葛俊俊)2月18日,中國船舶集團旗下滬東中華自主設計建造的8萬立方米液化天然氣(LNG)運輸船“大鵬公主”號在中船長興造船基地命名交付。

“大鵬公主”號是全球最大淺水航道第四代LNG船。該船總長239米,型寬36.6米,入中國船級社(CCS)和美國船級社(ABS)雙船級。

該型船為全球同級別艙容LNG船中設計吃水最淺,其獨特的設計吃水低於8.5米,通江達海,具有卓越的適航性,尤其是在枯水季節也能進入我國長江、珠江流域,服務區域廣﹔採用獨特的雙艉鰭線型,快速性能優,航向穩定性好,安全可靠性高﹔具有高度靈活的轉運兼容性,可實現從3萬立方米小型LNG船到17.4萬立方米大型LNG船廣泛船型范圍之間的液貨轉運,為客戶提供靈活的多元化的二程轉運方案。

據悉,此次交付的“大鵬公主”號為深圳燃氣投資建造的第一艘LNG船,將承擔起為深圳市天然氣儲備與調峰庫服務的重要使命,為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天然氣貿易樞紐城市貢獻新動能。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