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2月16日14:00 |
小字號

全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事關中國人民創造的歷史偉業,事關新時代我國的發展壯大,事關黨的前途命運。對於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在“學什麼”上下功夫。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要讀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新時代十年實現了什麼樣的偉大變革、靠什麼實現了偉大變革”,學習“滿足什麼樣的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怎樣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學習“保持什麼樣的良好精神狀態,怎樣保持良好精神狀態”。在新的歷史起點,必須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永葆“趕考”清醒和堅定,繼續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

在“如何學”上下功夫。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容十分豐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遠矚和理論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標上的科學設定和工作上的戰略部署。要結合實際學、結合工作學,要充分發揮陣地作用,通過線上線下等多種渠道,開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相關宣傳活動,聚焦學習大會報告、做好服務保障、營造良好氛圍,著力增強宣講的說服力、親和力和針對性、有效性,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引導廣大黨員、群眾進一步學原文、學原理、悟思想、踐行動,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標、新任務,明方向、找不足,在廣大黨員、群眾內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在“怎麼干”上下功夫。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要有計劃、有部署,把握總目標、總方向、總要求,既要全面推進,又要突出重點,多辦打基礎、利長遠的事,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牢牢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做好應對最壞情況的心理准備,不怕難、不怕壓,堅定信心,知難而進,團結一致,步調統一,埋頭苦干,奮勇前進。

(來源:嘉定區馬陸鎮 操馮珠)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