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潮涌浦江,智创青浦丨稳预期、强信心、促发展!青浦召开工业产值重点企业圆桌会

2022年07月29日15:38 |
小字号

潮涌浦江、智创青浦——青浦工业产值重点企业圆桌会7月28日下午在青浦工业园区举行。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金俊峰主持会议。

杨小菁与日立电梯、上海家化、尤妮佳、杜尔涂装、妮维雅、上海科大重工等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对本轮疫情期间各企业积极落实防疫措施、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以及对参会企业立足青浦、看好青浦、投资青浦的信心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小菁说,各家企业伴随着青浦的蓬勃发展而不断成长壮大,已经成为各个行业的佼佼者,在青浦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尽管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遇到一些挑战,但随着青浦经济全面恢复重振,各家企业都呈现出快速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青浦经济的韧性推动优势产业释放出强劲动能,新一轮发展创造出更多新的机遇。

她指出,当前,以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为牵引,一系列重大项目、功能平台、创新要素在“一城两翼”加快集聚,未来将产生巨大的效益,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勇于开拓创新,加大技改投入,争当行业龙头和创业先锋。

她强调,青浦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企业服务,针对发展中碰到的资金紧张、人才需求和未来发展空间格局等问题,将尽最大努力推动各类助企政策“免申即享”,明确企业服务专员“一企一策”做好精准化服务,拿出一批应用场景向我区企业主动开放,让大家共享青浦发展红利,携手实现企业与区域的共同发展。

青浦区经委通报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介绍制造业有关政策;各企业交流了公司发展现状、未来设想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青浦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716.17亿元,较1-5月降幅收窄8.0个百分点。6月完成产值182.84亿元,增幅17.8%,达到同期单月最高水平,产值总量位居全区第一的工业园区当月产值121.6亿元,转降为升,同比增长22.5%。杜尔涂装上拉全区产值0.5个百分点,当月产值同比增长1.6倍;妮维雅上拉全区产值0.15个百分点,当月产值同比增长1.3倍;上海家化上半年累计产值全区第二;日立电梯、尤妮佳、科大重工都在6月当月实现产值正增长。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