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金山全力優化營商環境 “樁基先行”助項目早開工早建設

2023年02月21日15:16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金山全力優化營商環境,擴大惠及面,為企業紓困解難鼓勁

“樁基先行”助項目早開工早建設

■本報記者 黃勇娣

最近,在金山區楓涇鎮,“無限繽紛裡”樂高樂園配套商業街項目現場,工人們正緊鑼密鼓地開展樁基施工的各項工作。據悉,因為成功實行“樁基先行”舉措,該項目的建設周期被縮短了3個月,有望在明年底基本完工。

“截至目前,金山區共核發了23張‘樁基先行’許可証,涉及總投資約369.7億元。”金山區建管委負責人告訴記者,為了提高投資和建設審批效率,全力優化營商環境,按照上海優化營商環境“6.0版方案”,金山區全面實施“樁基先行”,並將其推廣到所有建設項目,真正實現了項目工程建設各個環節的精簡壓縮,為企業節省大量時間和成本。

“無限繽紛裡”樂高樂園配套商業街項目,位於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核心位置,兼顧“度假區配套、地區商業中心和旅游目的地”三重屬性,於2022年11月開工,計劃於2024年底基本完工。然而,項目卻在建設前面臨“按照常規建設審批流程,無法按時完成建設進度”的困境。

得知這一情況后,金山區建管委主動對接企業,積極實行“樁基先行”舉措,加快建設審批流程,助推“無限繽紛裡”項目工程早開工、早建設。據了解,按照常規操作流程,樁基施工是要在拿到整個項目的施工許可証之后才開始。而“樁基先行”則是將建設項目分成樁基和主體兩部分工程分階段辦理。在打樁建設時,同步深化地面圖紙,最大限度縮短項目開工等待時間。

“原先,‘樁基先行’是隻針對重大建設項目、重點產業類項目推行的一項舉措。”金山區建管委負責人介紹說,為了進一步擴大惠及面、優化營商環境,金山區按照上海優化營商環境“6.0版方案”,將“樁基先行”這一舉措紅利惠及各類建設項目。

據介紹,近兩年,金山堅持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為核心,不斷優化審批流程,持續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全力打響“金企服務”品牌,形成了“全程代辦”“拿地即開工”等特色服務模式,持續提高行政效能。接下來,金山將深入實踐“優化營商環境”理念,更好為金山企業紓困、解難、鼓勁。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