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保障金山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他们在行动……

2022年08月24日14:23 |
小字号

处暑时节正是施肥的大好时机。为了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近日,金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金山区化肥产品质量“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执法人员来到吕巷镇的一家农资商店内,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经营、进货验收制度不完善、销售台账不健全、销售假冒伪劣化肥、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等问题。同时,第三方专业机构还在现场严格按照抽样要求,对化肥样品进行随机抽样。

上海化工院检测有限公司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抽样员  缪晓栋产品质量方面的检验主要包含了包装袋所标明的养分、含量等一些主要指标。对于产品中的一些有毒、有害元素,我们也有限量的要求。

此次联合抽查,涉及吕巷镇和朱泾镇17家化肥销售商,未来,区市场监管局将分批次对辖区内化肥经营户展开联合抽查,重点监督检查化肥的销存情况以及进货渠道,以确保所销化肥质量合格。

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与产品质量监管科科员  陆柯文: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强化肥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一方面凝聚监管合力,联合农业农村委等职能部门对化肥产品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一些违法违规情况;另一方面,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