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兩艘國產首制運輸船在滬出塢

2023年02月15日15:5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2月15日,兩艘國產首制運輸船在江南造船4號塢出塢。施昊豪攝
2月15日,兩艘國產首制運輸船在江南造船4號塢出塢。施昊豪攝

人民網上海2月15日電 (記者葛俊俊)2月15日,兩艘國產首制運輸船在中國船舶集團旗下江南造船4號塢同時出塢。這兩艘首制船分別為79800立方米Mark III型薄膜式液化天然氣運輸船(LNG)以及93000立方米超大型液化氣船(VLGC)。

其中,79800立方米LNG運輸船,為江南造船自主設計建造。該船型設計總長229.99米、型寬36米、型深21.5米、設計吃水9.8米、結構吃水10.6米,全船艙容為79800立方米,於2021年12月開工建造,2022年8月入塢。

該LNG船為中國第一艘Mark III型運輸船,實現了全球首次船塢干態強度試驗,克服了結構變形和塢墩承載能力兩大難點,使得圍護系統施工工期順利前移﹔進行了國內首次大型模塊整體吊裝,平地連續搭設,分層合攏,整體吊裝,通過專用吊排工裝控制變形,實現144個連接點一次對接成功。此外,該船出塢前還做到了3號艙絕緣板安裝達50%,可有效縮短碼頭周期近兩個月,為后期碼頭階段建造提供了有利保障。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