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靠谱!金山这几个地方成为放心消费示范区!

2022年10月10日14:35 |
小字号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消费者对消费环境的满意度,金山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三省一市“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方案,两年内成功创建四个“放心消费示范区”。

继2021年金山区山阳放心民宿示范区、张堰放心消费示范街区成功创建后,近期,吕巷水果公园、金山城市沙滩又成功打造了金山区放心计量示范区及放心旅游示范区。

四个放心消费示范区建设,是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满意消费长三角”放心消费创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金山区市场监管局紧扣区域产业经济特点,积极推进“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成功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6000余家、发动线下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单位3000家、放心消费电商平台6家,长三角地区“异地异店退换货”承诺单位8家。

去年,金山区11个市场监管所聚焦重点领域,充分挖掘工厂店集中、电商企业聚集、毗邻交融、古镇商业等区域特色,着力打造“一所一品”放心消费创建品牌项目,以质量安全、服务优质、计量诚信、纠纷快处为基本指向,明确参与对象、制定相应举措、细化推进步骤,成功塑造“放心消费在上海”“放心消费在金山”的特色品牌。

今年,金山区市场监管局在放心消费示范区的建设基础上,再次调集区内各类创建单位行业特色及优势,精准定位放心消费创建亮点,以“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社会共治”为原则,在全区11个街镇(高新区)全面打造11条“放心消费标杆一条街”,在食品生产、化妆品生产、家居建材、口腔医疗、农业种养殖等多个领域培育六家“放心消费体验基地",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区域放心消费创建成果和覆盖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助力金山塑造“三个湾区”城市新形象。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