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開學啦!上海218萬名中小幼學生重返校園

2023年02月15日19:1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2月15日電(陳晨)春已至,愛可期。2月15日,上海約165萬名中小學生和53萬名幼兒迎來了春季新學期。這是新冠感染進入“乙類乙管”后的首個新學期,孩子們重回校園,回歸線下課堂。

為學生准備一份份開學禮物、各類體驗豐富的活動……開學當天,各個學校開展了一系列豐富的活動,讓開學儀式感滿滿。

一大早,可愛的吉祥物出現在民辦正達外國語小學的校園裡,兔年元素喜氣洋洋。同學們重返闊別已久的校園,歡聲笑語不斷:“滿滿的都是儀式感!”

為了迎接萌娃們重回校園,快樂開啟新學期,徐匯區機關建國幼兒園的老師們將校園環境裝扮一新,以全新的視角和面貌迎接小朋友們的一起共赴春光。

隨著新開學鐘聲的敲響,上海市第二中學梅隴校區同學們收拾行囊,踏上返校的路程,學校還貼心地為同學們准備了特色文創環保袋,師生們懷著喜悅的心情,帶著新的希望、新的目標,開啟新的學習生活。

民辦尚德實驗學校的孩子迎來了開學第一天

上海市第二師范學校附屬小學舉行“‘兔’飛猛進逐新夢 大展宏‘兔’啟征程”開學典禮。踏著春天的腳步,伴著和煦的微風,迎來了新的學期。開學當天,二師附小結合寒假開展的“集兔迎新”活動,為孩子們准備了一份“甜蜜驚喜”,富有新意的“禮物”讓孩子們喜出望外。“‘兔’來運轉大轉盤”活動為新學期帶來滿滿的儀式感,特別的開學體驗活動讓孩子們沉浸在重聚校園的歡樂氛圍中。

上海市東遼陽中學學子們用庄嚴規范的隊禮迎接新學期的到來,師生們帶著滿滿的收獲自信邁入新的征程。

一隻隻可愛的兔子玩偶、一個個精心准備的“紅包”……為了迎接孩子們的歸來,上海市特殊兒童康復中心的老師們精心准備了歡迎儀式。闊別一個長長的假期,老師們早早地在門口等候,伴隨著久別重逢的歡聲笑語,孩子們有序地排隊晨檢入園。

全面開啟新學期,如何做好學習和生活的規劃?上海12355青春守護者計劃講師姚項哲惠表示,首先要給自己來個自畫像,想想自己自信、滿意、自豪的樣子﹔新學期建立一些小小的、有意義的目標﹔另外,每天堅持去做一些事情,你會養成“微習慣”。

新的學期,如何才能讓孩子變得更自律、更高效?上海家長學校建議,關鍵是學會時間管理,建立起時間概念,引導孩子做事計時,學會把事情分輕重緩急。此外,家長要留給孩子合理自由支配的時間,激勵孩子變得更有效率。

(責編:陳晨、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