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聚焦重點,上海多個區跑出城市更新“加速度”

2023年01月30日09:0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聚焦重點,跑出城市更新“加速度”

長寧預計2027年完成“兩舊一村”改造 徐匯今年新開工住房修繕300萬平方米

本報訊(記者 舒抒)昨天,長寧區召開“兩舊一村”改造和2023年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部署推進大會,長寧區“兩舊一村”改造工作專班揭牌。今年,長寧區將全面啟動小梁薄板房屋、非成套職工住宅、裡弄房屋等改造,預計2025年基本完成,2027年全面完成。

據悉,今年,長寧“兩舊一村”改造將按照小梁薄板房屋、非成套職工住宅、新式裡弄房屋、零星舊裡房屋等四類房屋,分類施策實施改造。

其中,小梁薄板房屋改造將作為重點推進,按照實施先后次序,綜合運用原址改建、拆落地重建、置換、征收等改造方式有序推進。根據計劃,今年長寧將全力推進4處小梁薄板房屋原址改建項目、1處拆除重建項目。其余小梁薄板房屋項目也將在年內啟動前期工作,擬於明后年啟動置換和征收。

非成套職工住宅改造項目上,長寧區計劃在今年繼續加大居民征詢力度,建立由群眾工作組和規劃、征收、房管、法律等專業人員參與的定期會商制度,為群眾提供專業支撐。相關改造建設預計2025年實施,2027年完成。

此外,今年長寧區計劃完成加梯施工300台、爭取開工400台,讓更多居民尤其是老年人過上“一鍵直達”的幸福生活,更快享受加梯成果。

本報訊(記者 舒抒)昨天,記者從徐匯區召開的2023年城市更新攻堅戰推進大會上獲悉,今年徐匯區將推進小梁薄板房屋成套改造超15萬平方米,新開工住房修繕300萬平方米,推進舊改征收、成套改造、房屋修繕、土地儲備、區域更新、風貌更新、市政交通、道路景觀、綠化提升等9個方面超過400項城市更新攻堅戰目標任務。

據悉,今年徐匯在完成零星舊改收尾的基礎上,將重點推動成片舊改更新試點。聚焦風貌區保護與更新,徐匯今年將積極探索規模性街坊改造,解決非成套裡弄住宅問題,並重點推進零星舊改地塊的保護更新利用。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