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新片“兩超多強”票價“加量不加價”

今年春節檔觀影人次破億

上海總票房逾2億元暫列全國城市首位

2023年01月27日07:5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據燈塔專業版實時數據,截至1月26日,2023年春節檔總票房(含預售)已突破60.40億元,超過2022年春節檔總票房。截至26日,上海春節檔票房22277.75萬元,暫列全國城市票房首位。

截至1月26日11時58分,2023年春節檔觀影人次突破1億。其中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大盤票房35.89億元,超過了去年同期的35.12億元,市場表現可謂振奮人心。目前票房排名前三的電影分別為《滿江紅》《流浪地球2》《熊出沒·伴我“熊芯”》。

燈塔專業版數據分析師陳晉認為,今年春節檔能有這樣的好成績,一方面是疫情影響逐漸消除,大年初一產生票房收入的影院就有11536家,數量上恢復至去年同期的98%,更重要的是今年春節檔電影普遍口碑較好,7部新片淘票票評分均達到9.0分及以上,尤其是《流浪地球2》《滿江紅》淘票票評分高達9.7分以及9.5分。

此外,大盤票房平均票價也有顯著下降,以大年初一為例,平均票價53.2元,相較去年同期下調了2.9元。考慮到今年春節檔影片平均片長達到史無前例的130分鐘,票價則是2016年以來首次下跌,可以說是實打實的“加量不加價”。

在影片格局上,目前形成“兩超多強”的局面。截至1月26日12時10分,《滿江紅》《流浪地球2》票房合計突破36億元,領跑春節檔。其他幾部影片同樣有亮眼的表現,《熊出沒·伴我“熊芯”》《無名》《深海》《交換人生》累計票房均突破2億元。“整體來看,今年春節檔可謂百花齊放,檔期票房也極有可能超過去年。我們期待這個良好的開端能引領全年電影市場加速回暖,帶動行業恢復信心。”陳晉說。

不過,由於排片及票房不理想,1月24日上映的《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在1月25日晚發布通知,影片將延期至2月17日正式上映,從初五開始調整為小規模放映。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