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近30萬農民工工資遺落高鐵,工作人員10分鐘找回

2023年01月28日14:1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28日電 春節前夕,在長沙南開往寧波方向的G1418次列車上,列車長陶露接到12306找尋遺失物品工單通知,一位在江西上饒下車的旅客陳先生,出站時發現自己隨身攜帶的一個信封紙袋遺失在了列車上,請求列車幫忙尋找。

接到通知后,陶露立刻和車廂乘務員來到陳先生之前乘坐過的1號車廂,進行尋找。

通過旅客留下的信息,他們迅速在1號車8C座位下方找到了這個信封紙袋,隨即通知乘警,協同對信封紙袋內的物品進行清點,發現信封紙袋內裝有一張貳拾玖萬的支票。

列車長與乘警一起清點旅客遺失物品。上海鐵路部門供圖

看到支票上寫有“用於農民工工資”字樣時,陶露的心一下子緊繃了起來:“這都是工人們的血汗錢啊!”考慮到臨近春節,為了能讓農民工兄弟回家過個好年,陶露立即電話與失主取得聯系,與其核對據信封紙袋內的物品,確定了是陳先生的遺失物。

據了解,陳先生是一家建筑公司負責人,當天乘坐高鐵從撫州回上饒,紙袋中貳拾玖萬的支票是用於一家實驗小學改造項目的農民工工資,上車后一時大意不小心遺落在座椅下。在征得旅客同意后,列車長將物品先交接給了紹興北站,后續再由車站安排送回。對此,陳先生十分激動,連呼自己運氣好,最終一張貳拾玖萬的支票順利“完璧歸趙”。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