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惠及500户居民!金山这个更新改造项目基本完工

2022年12月19日13:22 |
小字号

砖木结构房屋、屋檐紧靠的广福街和南横街在金山区朱泾镇广福居民区内绵延了逾千米。木排门、在家门口坐着的老人、金山区文物保护点庄氏宅,都在诉说着老式里弄的满满回忆与故事。然而,随着时间推移,生活设施陈旧、砖木结构居多、里弄狭窄曲折,加之人口结构老龄化,使得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成了居民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朱泾镇采用契合区域特征的消防改造方案,对广福街和南横街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更新改造,为广福街和南横街近500户居民建起一道“防火墙”。

据悉,此次消防改造项目从南横街南侧起,至广福街东侧,沿街面房屋架空敷设消防管道。管道采用消防热镀锌钢管,接至道路的市政总管并增设两组增压泵,总长度约1200米。据了解,这种架空管道更便于维修,在确保外围消防管道全覆盖的同时,内部道路也“能进则进”全覆盖。

此外,每间隔20米还安装了一套不锈钢消防组合式自救盘(含手提式灭火器),近50个自救盘将有效提升辖区内火情处置能力,避免出现较大损失。同时,老街内还设置了一套消防声光报警系统,一旦发生火情,声光警报器将启动,发出强烈的声光报警信号,以此提醒居民及救援人员。

目前,项目改造已基本完工,进入调试阶段。家住广福街的曹老伯满意地说:“我们这里都是老房子,老人也多,消防设施改造完后心里踏实多了,感觉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在硬件完善的基础上,朱泾镇下一步还将充分利用社会消防资源,向居民传授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安全逃生等知识,切实提升老街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