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農行上海浦東大道支行識破一起“網戀購房”電信詐騙

2023年01月28日15:39 |
小字號

近日,農行上海浦東大道支行成功識破一起以“網戀購房”為名的電信網絡詐騙,防止了客戶進一步上當受騙。

當日上午,客戶李女士行色匆匆來到農行上海浦東大道支行,向大堂經理進行咨詢,李女士表示其男友從國外給其匯款1000多萬元,讓其在上海購房,但十幾天過去一直未到賬。大堂經理顧佳佳聽完李女士敘述后覺得事有蹊蹺,馬上警惕了起來,進一步詢問李女士和對方是怎樣認識的。李女士表示和對方通過網絡認識,已相戀一年多,期間也一直通過視頻進行交流,其男友不久前說要買房,並將轉賬材料通過微信發給了她,但相關賬戶遲遲未到賬。

顧佳佳初步判斷李女士可能遭遇到了網絡電信詐騙,再次詢問李女士與其男友是否有其他資金往來。李女士聲稱,其為給對方購買回國機票已前后多次向對方轉賬,共計2萬余元,並給顧佳佳看了手機銀行裡的轉賬記錄。顧佳佳仔細查看后發現,李女士兩次轉賬分別轉給了兩張不同戶名的銀行卡,但對方賬戶名稱均非其男友的名字。高度的職業敏感讓顧佳佳進一步肯定李女士應該是落入了詐騙分子的陷阱,隨即一邊對李女士進行勸解,一邊馬上報了警。李女士此時才隱約感覺到自己受騙,但還是有些將信將疑。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洋涇派出所民警來到網點后一眼識破李女士微信裡對方提供的身份証為經過修圖的假証,並對李女士進行了反詐宣教,告知李女士在網絡交友時一定要保持警惕,千萬不要因為所謂的“緣分”而落入詐騙“圈套”。隨后,民警將李女士帶走進一步對詐騙事件進行核實。(中國農業銀行上海市分行)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