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如何深化黨群服務中心體系功能建設?金山區委有新動作

2022年07月07日15:10 |
小字號

7月6日上午,“深化黨群服務中心體系功能建設,織密建強基層黨組織陣地研究”區委重點調研課題開題會在區會議中心召開。區委副書記信亞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銘,副區長曹婕出席會議。會議還邀請了部分金山黨建工作專家智庫成員:中國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特約研究員、上海市形勢政策教育研究會會長、市企業黨委書記工作研究會副會長、教授沈明達,人民網上海分公司總經理金煜純以及市委黨校黨的建設教研部主任、教授趙剛印進行點評指導。

區人大辦公室、區政協辦公室、區委編辦、區社會工作黨委、區委宣傳部(文明辦)、區委統戰部、區委政法委、區區級機關工作黨委、區委老干部局、區委黨校、區總工會、團區委、區婦聯、區教育局、區民政局、區人社局、區規劃資源局、區文旅局、區衛健委、區國資委、區房管局、區政務服務辦、各街鎮(高新區社區)等課題組成員出席會議。其中,各街鎮(高新區社區)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參會。

信亞東指出,本課題是我區貫徹落實中央、市委、區委關於黨群服務中心體系功能建設有關情況的再評估再推進。要進一步落實功能整合要求,推動黨群服務中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社區文化活動中心、統戰陣地、人大代表工作室、政協委員工作室、社區離退休干部之家、社區志願服務中心、社會組織服務中心、社區學校、職工驛站、青年中心、婦女之家等融合,最終實現“黨群服務中心不是哪一個部門的陣地,而是一級黨組織的陣地”目標。信亞東要求,調研課題要取得實現服務黨員群眾功能、完善黨群服務中心運行機制、完成區黨群服務中心建設項目、形成深化黨群服務中心體系功能建設實施意見等成果。信亞東強調,課題研究要與疫情防控、“幸福灣區”建設、建強基層等工作緊密結合﹔區委組織部要牽頭抓總做好課題調研,課題組成員單位要主動融入,積極參與,找准切入點結合點,確保按時按質完成調研課題各項任務。

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銘主持會議。

沈明達、金煜純在現場分別對調研課題進行了點評指導,趙剛印以視頻交流方式對調研課題點評指導。

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社會工作黨委書記陳衛東介紹課題調研工作方案。

區民政局、區區級機關工作黨委、區社會工作黨委、區人社局分別作交流發言。

(來源:心聯鑫)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