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政府黨組傳達學習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確保大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地

2022年06月30日17:3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龔正29日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龔正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市的重大政治任務,市政府系統要認真組織好黨代會精神的學習宣講、貫徹落實,市政府黨組要深刻領會黨代會報告的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確保大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實落地。

龔正指出,要切實把黨代會報告主題蘊含的深刻內涵和美好願景學習好、領會好,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發展寄予的殷殷囑托轉化為砥礪奮進的強大動力,切實把黨代會部署的重點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在推進科創中心建設上實現更大作為,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堅,加快建設高水平人才高地。在推進改革開放向縱深發展上實現更大作為,打好浦東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這張“王牌”,建好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這個“超級工程”,下好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這一“先手棋”。在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上實現更大作為,加快打造“五個中心”升級版,大力發展實體經濟,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在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上實現更大作為,持續推進民心工程和民生實事,提供更高品質公共服務。在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上實現更大作為,著力推進治理數字化,完善基層治理體系,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推進韌性城市建設。在建設高水平生態宜居城市上實現更大作為,扎實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顯著增加綠色生態空間。

龔正指出,要切實把黨的建設和黨的全面領導體現在政府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堅持用偉大建黨精神錘煉政治品格、激勵干部擔當作為、鍛造嚴實作風,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為全面完成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証。

會上,市領導吳清、張為、舒慶、彭沉雷、陳群、宗明、劉多圍繞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結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