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付出加倍努力、拿出雷厲風行行動!李強龔正部署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

2022年07月04日13:4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季度工作會議7月1日下午舉行。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做好三季度工作,關系年度目標任務完成,關系保持和諧穩定大局,關系市黨代會后抓開局,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拿出雷厲風行的行動。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貫徹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總要求,落實好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在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以更加扎實有力的措施加速經濟恢復重振、保持社會和諧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部署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市委副書記諸葛宇杰出席會議。

李強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市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迅速形成熱潮、見到行動。領導干部要帶頭開展宣傳宣講,有針對性地做好思想引導,統一思想、提振士氣、凝聚共識,團結一致向前看。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對標對表、細化實化,找准抓落實的結合點、發力點,實打實地明確主攻方向、實現路徑,拿出具體的施工圖、任務書。要溫暖民心、凝聚人心,持之以恆推進民心工程,加快推動舊區改造、城中村改造等,讓群眾有更強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強指出,要堅決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緊盯散發性風險,發現一起扑滅一起﹔鎖定聚集性風險,迅速查清傳染源、判定風險人群,確保不漏一人﹔嚴控流動性風險,加強公共交通、公共場所等管理管控﹔嚴防輸入性風險,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密閉環管理。用好檢測哨、監測哨等“多哨聯動”機制和市區聯動、區域協同機制,對突發疫情要以快制快,做到發現快、響應快、處置快。嚴格落實“四方責任”,深入細致做好防控工作。屬地要把常態化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執行到位,各行業主管部門要把防控要求融入日常監管,督促各類主體嚴格執行防控指引、防控規范,把責任落實到每個行業、每個單位。抓緊提升系統應對、綜合防控能力,在推動醫防融合、完善應急體系、加強基層建設等方面更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加快推進疫苗接種,更好保護老年人等群體。加強科技攻關,提高科技抗疫能力。

李強指出,要以超常規的舉措加速經濟恢復重振,把發展的油門踩下去、速度提上去,進一步穩預期、提信心。持續打好政策“組合拳”,最大限度釋放政策效應。惠企政策落實要快,操作要簡便,提高直達性,擴大受益面,讓更多企業在最需要的時候得到幫助。深入開展“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送政策、送服務上門,認真研究、盡最大努力解決企業實際問題。更好發揮有效投資的關鍵作用,強化重大工程、重大項目的牽引支撐,對有利於強基礎、強功能、惠民生的項目要加快論証、及早決策。大力推動消費強勁復蘇,讓消費進一步熱起來、旺起來。各部門要主動服務發展、促進發展,深化營商環境改革,強化政策供給、要素支撐、法治保障,為市場主體創造良好發展環境。各區要勇挑重擔、自我加壓,重點區域要發揮“壓艙石”作用,展現特別擔當,跑出改革發展加速度。

李強指出,要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守牢防風險、保安全的底線。切實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加強對極端天氣的防范應對。深入開展安全穩定隱患排查,抓苗頭、抓源頭,緊盯不放、徹底整改。提高應急處置能力,把預案做得更實,把物資儲備得更足,把處置機制理得更順。下更大力氣抓好責任制的落實,對由於責任不到位造成重大問題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李強強調,三季度任務艱巨繁重。越是這個時候,越要展現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越要拿出隻爭朝夕的勁頭、統籌兼顧的能力、比學趕超的作風。各級領導干部要真正沉下心來、扑下身子抓落實,千方百計搶時間、搶進度。“彈好鋼琴”,把握全局,把精力擺布好,把工作統籌好。大力營造比實干、比貢獻的氛圍,形成見賢思齊、你追我趕干事業的局面。更加注重在重大任務、重大考驗中考察識別干部,更加鮮明地樹立在“賽馬場”上比作為、比實績的用人導向。

龔正就做好三季度重點工作指出,要按照市委部署,結合學習貫徹市黨代會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全力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加強疫情監測預警,高效開展應急處置,加快筑牢免疫屏障。全力以赴加快經濟恢復重振,狠抓助企政策落實、重點產業發展、擴投資促消費、穩外資穩外貿。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落細落實就業幫扶政策,強化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加快推進民心工程、辦好民生實事。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著力維護城市安全穩定。

市領導劉學新、吳清、胡文容、趙嘉鳴、陳通、朱芝鬆、張為、陳金山、郭芳、鄭鋼淼、舒慶、彭沉雷、陳群、宗明、劉多、李逸平出席會議。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長寧區委、金山區委、市委宣傳部、市教衛工作黨委圍繞學習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作交流發言。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