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委书记刘健向金山各界妇女致以节日问候

2022年03月08日11:13 |
小字号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区委书记刘健向金山各界妇女致以节日问候!

三月春风暖,万象展新颜。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金山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奋斗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同胞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2021年,我们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区妇女发展取得新进步、妇联改革实现新进展、妇女事业呈现新面貌。全区妇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金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各行业、各领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示了广大妇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巾帼风采,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也是金山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的开局之年,落实“南北转型”战略要求、全面推动“三个转型”金山新发展、加快打造“两区一堡”战略新高地、全力塑造“三个湾区”城市新形象也需要广大妇女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希望全区各界妇女同胞:

胸怀大局,敢于追梦,巾帼奋斗新征程。要坚持高举旗帜,充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充分展示金山女性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风貌,用女性特有的才华与智慧创造多彩的人生,在“全面推动转型新发展、全力塑造城市新形象”的进程中施展才华、有所作为。

发挥优势,向上向善,巾帼涵养好家风。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将家庭幸福梦与国家富强梦相融合,积极弘扬清风正气,在促进家庭和睦、儿童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等方面率先垂范、担起责任。

立足岗位,展示形象,巾帼助力新发展。要在经济发展的一线主动作为、在科技创新的阵地勇攀高峰、在乡村振兴的前沿大显身手、在社会建设的领域展现担当,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金山追赶超越发展的火热实践,在实现伟大梦想中绽放金山女性的卓越风采,推动金山妇女事业的蓬勃发展。

金山的每一步前行,都有女性兢兢业业的奋斗足迹;金山的每一次腾飞,都有女性勇于拼搏的无私奉献。金山转型塑形的新征程已经启航,愿全区广大妇女同胞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在谱写金山发展新篇章的进程中凝聚巾帼力量、闪耀巾帼风采!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