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2022年03月04日20:00 |
小字号

3月3日上午,虹口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勇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仁辉宣布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巡察干部、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及联络员、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相关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和把握巡察工作。

一是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逻辑和理论逻辑,在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工作,围绕虹口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紧扣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中心工作加强政治监督。

二是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通过增强整改实效切实推动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着力增强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推动力。

三是把握“三个聚焦”的巡察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扣被巡察单位工作特点和规律,精准有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推动落实政治责任、履行政治担当。实事求是,准确把握形式和内容的关系,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运用好全国巡视巡察信息化系统,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

会议指出,要强化协同联动和组织实施,形成共同完成本次巡察任务的合力。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开展巡察,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巡察组要严格按照授权和方案,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巡察干部要不断提升能力素养、强化作风建设,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

经区委批准,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将对区民政局党组、区房管局党组、区城管执法局党组(区城管执法大队)、区城运中心党组、广中路街道党工委及所属居民区党总支开展巡察。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