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四个街镇党群服务阵地“变身”核酸采样点

2022年05月01日13:27 |
小字号

经过紧张的筹备,4月29日,长宁区华阳路街道、江苏路街道、新华路街道和新泾镇四个街镇的党群服务阵地“变身”核酸采样点,为附近快递小哥、保供点等工作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据统计,四个点位首日检测量超过700人次。

上午九点半,在江苏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设的核酸采样点门口,得知消息的快递小哥和周边楼宇的安保人员闻讯而来,大家有序间隔两米排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打开核酸码,按照规定路线登记、采样、离开,现场井然有序。

“我正好送货路过这边,看到排队问了一下可以做核酸,就把车停一边来排队了。”一位快递小哥说,他和同事平时都是下午送完单再找地方去做核酸,得知这个点位后,还表示会告诉附近的伙伴们。

江苏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第一时间根据现场情况,对点位加装雨棚和脚踏平台,并设计了动线路径,安排志愿者现场执勤,引导来采样的人员单线进出。

连日来,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卫健委深入研究长宁区核酸采样点常态化布局工作指引,全面研判,做好党群服务矩阵设点的可行性分析。经过踩点踏勘,选定采样点位,最终以提高采样便捷度为导向,聚焦家门口、楼门口、地铁口等人流集聚区,选定华阳路街道、江苏路街道、新华路街道和新泾镇四个街镇的党群服务阵地作为增设的核酸采样点位。

华阳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江苏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核酸采样点,可以有效辐射周边居民区和楼宇园区。

在长宁面积最大的新泾镇党群服务中心设点,则可以更好地为大型居住社区的居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依托宁聚里·上生新所党群服务站建设的核酸采样点,能够进一步覆盖时尚园区、人才公寓住户的核酸采样需求。

至此,长宁形成了“1520核酸服务圈”,即步行15分钟可达,确保采样排队时间不超过20分钟,实现便民便企便捷。

下一步,长宁区将持续释放更多的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资源,不断增强采样点的配套支撑。

长宁区便民核酸采样点(街镇党群服务阵地点位)

1、华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地址:安化路500号

2、江苏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地址:江苏路563弄8号

3、上生新所党群服务站

地址:延安西路1262号

4、新泾镇党群服务中心

地址:哈密路1358号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