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闻令而动!金山这群人筑起战“疫”堡垒!

2022年03月29日15:55 |
小字号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金山商业集团发挥企业在为农服务、粮食安全、医药保供等板块的主业优势,以“1+13+X”的党群服务阵地为平台,强化“红色号角”的号召力和“红色引擎”的驱动力,让党群服务阵地成为坚固的战“疫”堡垒。

“疫”不缺席

“粮食先锋”化身“抗疫先锋” 

“粮食先锋”是商业集团“1+13+X”党群服务阵地中的1/13,也是所属企业购销公司党支部的党群站点。为保障疫情影响下粮食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粮食先锋”们持续奋战在岗位一线。连日来,新农中心粮库有条不紊开展粮食进出仓业务工作。截至目前,商品粮累计出库约1000吨,市级储备粮轮换出库约995吨。期间虽然遭遇了强暴雨,大家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工作,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此同时,党支部还派出22名“粮食先锋” 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穿上防护服变身为“大白”。平时搬运粮食,此刻为居民搬运快递、蔬菜等,成为社区别样风景。

笃行不怠

春耕防疫“两不误”

与“粮食先锋”一样,“浓情e家”是商业集团下属农资企业党支部的党群阵地,同样作为1/13,党支部动员党员走到田间地头,确保春耕防疫“两不误”。在位于金山卫横召村的西甜瓜种植基地,党员们蹲守地头,督导项目施工方做好防疫措施,指导相关合作社规范技术等。该基地作为商业集团2022年培育农业品牌,延伸为农服务触角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生产、销售、示范种植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目前,基地大棚内瓜苗长势良好,配套用房也正按计划推进。

同时,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与农民之间如“e家人”般的“浓情”,通过各种渠道协调物资调运、配送、仓储,保障春耕时节农资量足、价稳,各直营农资销售门店,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备货充足,农户做好防疫措施后,可顺畅购买农资。

火线保供

医药人诠释“服务为荣”

集团所属的医药公司以及康依达公司的党员们本着“服务为荣”的理念,为做好防疫物资保供,每天上演“火线行动”。

医药公司受社区管控影响,近70名员工根据防控安排,实施闭环管理。为确保正常营业,服务好群众,公司及时启动紧急预案,一支由党员带头的16人小分队在做完核酸检测的情况下,全天候驻扎单位,随时为社区街道配送防护服,为各零售药店和区内的几家社区卫生院配送防疫物资和药品。

康依达公司所有在岗员工打包好换洗衣物,毫不犹豫的投入到保供的岗位上,不分日夜的连续奋战,只要有货到了,无论几点,都确保医药物资及时配送到位。连日来,共配送核酸检测采样管约14万支、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约10万套、医用防雾防溅面罩4万只以及手套、消毒片等其它各类防疫物资。

在党群服务阵地的作用发挥下,当前,商业集团各基层支部已组织了100多位党员、团员等志愿者,高举党旗加入到“支援金山卫镇抗疫突击队”“支援枫泾道口抗疫突击队”以及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到目前,已开展了近200人次志愿服务,累计时长约2000小时。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