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李強赴浦東調研,要求堅定不移吃改革飯走開放路打創新牌

2022年06月30日17:3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6月29日圍繞貫徹落實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赴浦東陸家嘴金融城、自貿試驗區保稅區域以及相關跨國公司調研。李強指出,藍圖已經繪就,必須時不我待、隻爭朝夕抓落實抓推進。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對照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明確的目標任務,堅定不移吃改革飯、走開放路、打創新牌,堅定不移當先鋒、打頭陣、闖新路,打好浦東高水平改革開放這張“王牌”,全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更好彰顯浦東作為。

陸家嘴金融城克服此輪疫情影響,始終保持了金融核心功能正常運轉和金融市場穩定運行,助力各類金融機構和企業專注業務、安心發展。李強實地聽取陸家嘴金融城發展規劃及提升金融中心、貿易中心國際化水平相關進展情況匯報,就浦東新區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作了具體了解。李強指出,對於已經明確的目標任務,就是要毫不遲疑、快馬加鞭,結合區域發展實際,盡快拿出細化落實的具體舉措,一項一項抓落地抓深化。要發揮“王牌”作用,彰顯特殊擔當,奮力打開新的戰略空間,充分釋放新的強勁動力,全面增強“五個中心”核心功能,在推動全球要素資源高效流動、高效配置、高效增值上有新的作為,為實現更多“上海指數”“上海價格”成為世界市場的晴雨表作出新貢獻。位於上海中心的摩根大通証券(中國)有限公司是全國首家外資全資控股証券公司。李強聽取企業在滬投資布局以及下一步發展計劃,歡迎企業繼續扎根上海、投資上海,把更多新業務、新模式、新服務放到上海,更好吸引集聚一批高精尖人才,助力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不斷走深走實。企業負責人表示,在上海各級政府支持下,公司在陸家嘴金融城順利設立發展,疫情期間保持了良好發展勢頭,對在滬發展充滿信心,更看到了上海的光明前景,將持續深耕上海,加快拓展業務,作出更大貢獻。

隨后,市領導來到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保稅區展示館,聽取保稅區域30多年來建設發展及加強更高水平的開放制度供給等工作匯報。李強說,大會報告明確,要以落實國家戰略任務為牽引,推動改革開放向縱深發展。要著眼增強“四大功能”、發展“五型經濟”,把長板拉長、把優勢做優,不斷增創發展新優勢。要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實行更大程度的壓力測試,加強更高水平的開放制度供給,形成更多首創性改革、引領性開放、集成性制度創新,打造強勁活躍增長極。

位於保稅區的利勃海爾(中國)有限公司作為集團中國區總部,為中國市場提供多元化的產品、服務和技術支持。李強察看公司航空空調系統維修中心,了解企業在滬經營發展情況,就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彰顯開放優勢等傾聽企業的建議想法。公司負責人表示,公司在華業務不斷豐富,業績持續增長,上海是企業在華發展最重要的基地,將持續加大布局、拓展總部功能,更好參與上海城市發展。李強說,上海將進一步強化高端產業引領功能,堅定不移把制造業作為實體經濟根基,推動制造業與服務業融合發展、產業數字化與數字產業化協同發展、工業互聯網與消費互聯網貫通發展。我們將為企業深耕上海創造更好環境,進一步穩固和暢通產業鏈供應鏈,支持企業加快創新發展,更好參與打造具有影響力和競爭力的先進產業集群。

市領導諸葛宇杰、吳清參加調研。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