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一線戰疫·仙霞街道︱邱家三兄弟,“疫”線好男兒!

2022年05月25日14:40 |
小字號

穿上“隔離衣”變身“閃送俠”,在長寧區仙霞新村街道五三居民區,邱家堂兄弟三人齊上陣,主動為居民配送快遞、外賣等,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評。

“邱師傅,我的快遞送到了嗎?”“到了,現在就送到您家樓下。”“太好了,謝謝儂!”5月23日中午,已經過了午飯時間,社區志願者邱海龍仍在為居民派送快遞、外賣。幾分鐘后,堂哥邱延冰和邱京帥就趕過來幫忙,一起完成了上午的快遞配送任務。

邱海龍在配送快遞

邱家三兄弟是仙霞新村街道五三居民區的志願者,三人都住在天山五村小區,他們的本職工作都是快遞員。疫情發生后,兄弟三人一同加入五三小區志願者隊伍,負責小區所有樓棟的快遞配送任務。接收、消殺、分揀、拍照、配送……在簡單重復的工作中,他們發揮各自的特長,細心做好每一次志願服務,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評。

“4月1日左右,居委會打來電話,說當時小區志願者比較少,而負責快遞外賣管理的幾乎沒有,問我願不願意當志願者。作為一名黨員,我當時就接受了這一任務。”邱海龍表示,挂掉電話后他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堂哥邱延冰和邱京帥,沒想到他們倆也非常支持堂弟的決定。第二天,邱家三兄弟便來到居委會報名,至今他們已連續在五三居民區工作近兩個月。

據了解,五三居民區是傳統的老式公房小區,內有69號至110號樓棟,上千住戶的快遞、外賣配送對邱家三兄弟來說可不輕鬆,“每天早上,他們都要守在小區南門口,看著快遞車過來,再一件一件分揀出來送到居民家門口。他們每次都是拿到快遞后,做好消殺靜置后,立馬騎著電瓶車給居民送過去,一天來來回回幾十趟,他們說居民急著用,不能讓快遞在門口堆積。”五三居民區相關工作人員說。

邱延冰在進行快遞櫃消殺

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是邱家三兄弟的工作時間,在近兩個月的志願服務過程中,他們坦言工作很辛苦但是非常值得。“有時候會發生居民沒收到快遞件的情況,根據多年來的經驗判斷,這份快遞件可能夾雜在別的樓棟或者附近小區的快遞裡了,那我就一棟一棟地幫助居民尋找。最欣慰的事就是找到后居民們也特別開心,有的甚至會送我水果表示感謝。”邱海龍稱,雖然事情很小,但是在這期間也認識了不少熱情的鄰居,感受到了濃濃的情誼。平時三兄弟有空也會交流一下各自的感受,彼此出出主意一起解決。雖然在小區裡各自忙碌,但隻要誰需要,招呼一聲,另外兩人都會趕過去幫忙。

“女兒把我當成榜樣,跟她老師和同學介紹我的志願者事跡。能夠成為她心目中的‘英雄’,我感到特別驕傲。”邱海龍笑著說道。

隨著不少電商平台恢復營業,五三居民區的快遞量也在逐日增加,當前邱家三兄弟的日工作量是以往的3倍。他們說,“很感謝居民的理解和配合,我們也期盼著疫情盡快結束,能夠回歸正常的生活與工作狀態。”

(原標題:邱家三兄弟,“疫”線好男兒!)

(來源:長寧仙霞)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