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進一步推動科研攻關與臨床、防控實踐緊密結合!李強在浦東檢查,要求加快探索形成超大城市常態化防控新機制

2022年05月25日17:35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5月24日在浦東新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實地察看生物醫藥企業復工復產、定點醫院運行收治情況,看望慰問持續奮戰在醫療救治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兄弟省援滬醫療隊。李強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進一步推動科研攻關與臨床、防控實踐緊密結合,加快探索形成超大城市常態化防控新機制,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提供更加堅強有力支撐。

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打通人流、物流堵點,確保員工回得來、原材料供得上、產品出得去

李強來到位於浦東張江的上海迪賽諾生物醫藥有限公司,察看企業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加快復工復產情況,聽取工廠閉環生產、人員安全防護以及應急處置預案介紹,就企業克服疫情影響、助力新藥獲批生產等作具體了解。李強說,越是復工復產關鍵當口,越要確保安全和有序,堅持“一企一方案”,壓實企業主體責任,把檢測頻次、人員管理、區域劃分、環境消殺等防控舉措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建立健全檢查機制,做實做細應急預案,先過安全關、再上生產線。要充分發揮企業優勢,攜手開展協同攻關,加快推進新藥有效性、安全性驗証,力爭盡早惠及廣大患者。相關區和部門要主動對接、指導支持,既要推動復工,也要幫助達產,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打通人流、物流堵點,確保員工回得來、原材料供得上、產品出得去。

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規范操作流程,加強個人防護,嚴防院感發生

隨后,市領導來到周浦醫院,檢查定點醫院運行情況,聽取醫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和醫療救治工作匯報,向夜以繼日堅守崗位、全力護佑每一個生命的一線醫務人員和福建省援滬醫療隊表示慰問和感謝,關切詢問大家工作生活情況,還有什麼問題需要解決。李強說,這段時間以來,廣大醫務人員奮戰在抗擊疫情的最前沿,不懼風險、不怕疲勞、連續作戰,以醫者仁心、精湛技術治愈患者、拯救生命,以實際行動踐行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要切實關心好愛護好醫務人員,深化落實各項關愛舉措,及時幫助解決后顧之憂。要進一步提升醫療救治水平,堅持關口前移,堅持中西醫結合,落實好雙向轉診,全力做好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護理, 盡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規范操作流程,加強個人防護,嚴防院感發生。

加快探索形成快速處置新機制,建立專班、強化協同、配強力量,開展針對性的演練,在實戰中不斷提升常態化防控能力,夯實社會面管理基礎

檢查期間,李強聽取浦東新區疫情防控攻堅和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相關工作匯報,指出要緊盯降新增、防反彈不放鬆,堅決果斷拔點攻堅、清面清源,不斷積小勝為大勝。要堅持以快制快,全面優化升級防控措施,加快探索形成快速處置新機制,建立專班、強化協同、配強力量,開展針對性的演練,在實戰中不斷提升常態化防控能力,夯實社會面管理基礎。

市領導諸葛宇杰、朱芝鬆,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福建省援滬醫療隊臨時黨委書記袁毅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