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南码头路街道第四批保供物资开始发放

2022年04月21日09:58 |
小字号

4月20日上午,临沂新村居民相继收到了街道发放的由光明集团提供的包含大米、鸡蛋、午餐肉的保供物资。这是继3月31日街道首次发放保供大礼包后,第四次发放大礼包至每家每户。

南码头路街道共有约10万常住人口,4.6万居住户。疫情爆发以来,街道党政班子心系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将物资保障供应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大事来抓,多渠道多途径,尽最大努力,保基本、保民生。

目前,街道提供的保障物资,主要包括蔬菜、肉类、粮油、禽蛋奶等七类品种。物资来源主要依靠浦商集团、由由集团、金龙鱼、光明集团等企业。此外,辖区内企业上海海晟餐饮有限公司、知行垦道食品店等积极提供物资渠道,街道商会会员单位上海石化协会、上靖实业有限公司等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赠物资。

日均8吨的保供物资,如何及时配送到户,街道领导想尽办法,动用一切可动用的人力物力。机关公务员、直属单位社工、志愿者、报到党员……各方力量纷纷加入了“物资配送小分队”中。卸车、清点、分装、发放,小分队成员不辞辛劳,不分昼夜,通常是白天做核酸、晚上送物资,确保居民在第一时间收到。

3月31日,新区商务委统一提供第一批保供大礼包,其中4.6万份蔬菜大礼包全部在当天配送到街道的27个居民区点位,次日全部送至居民家中。在之后的几批大礼包发放中,各个点位也是使出浑身解数,用上了十八般武艺,不遗漏、全覆盖地运送到社区居民、园区、楼宇、工地、沿街商铺、宾旅馆等各类辖区人员手中,全力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第四批大礼包将于4月23日前全部配发至每家每户。

(来源:浦东南码头)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