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重症病例疫苗接種率明顯低於陽性感染者總體接種率

2022年05月28日11:0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8日電 (唐小麗)5月28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介紹,根據對現有數據的初步分析,在上海本輪疫情中,18—59歲的重症病例中,完成新冠疫苗基礎免疫和加強免疫的接種率分別為47%和23%,明顯低於陽性感染者的總體接種水平,與未接種疫苗者相比,在完成基礎免疫或者完成加強免疫的人群中,其感染新冠病毒后發生重症的風險均可降低90%左右。

在60歲及以上的重症病例中,新冠疫苗的基礎免疫和加強免疫的接種率分別隻有8%和3%,大幅低於18-59歲人群。孫曉冬說,“我們分析發現,在60歲及以上人群中,完成基礎免疫者感染新冠病毒后發生重症的風險可降低60%以上,如果完成加強免疫,則其感染新冠病毒后發生重症的風險可降低達90%。”

基於以上數據,孫曉冬建議,符合條件的老年人,在合適的時候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如果已完成基礎免疫滿6個月,應盡快接種加強劑次。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