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更好穩預期、強信心、促發展,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活力!李強在臨港新片區檢查

2022年05月27日15:00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5月26日在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檢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把“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各項要求細致扎實落到位,綜合施策、分類施策、精准施策,以更加有力、更具針對性的政策供給和優質服務助企紓困,更好穩預期、強信心、促發展,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活力,奮力奪取大上海保衛戰的勝利。

把已經明確的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實處,確保防控安全、生產安全

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前提下,臨港新片區正加快推動復工復產,一批重點企業生產水平持續提升,一批科技產業項目有序恢復建設。李強來到上海中船三井造船柴油機有限公司檢查,在國內最大的船用大功率低速發動機生產車間聽取企業復工復產和自主研發情況介紹,詳細了解員工個人防護、封閉生產管理以及產業鏈供應鏈恢復進展,關切詢問當前生產經營還有哪些問題需要解決,對克服困難、堅守崗位的一線干部職工表示慰問和感謝。企業負責人表示,將繃緊安全之弦不放鬆,爭分奪秒趕時間搶進度、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李強指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要兩手抓、兩手硬,壓實“四方責任”,把已經明確的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實處,確保防控安全、生產安全。要深入排摸企業痛點難點堵點,加強政策供給,加大扶持力度,推動實現人財物有序流動,精准幫扶企業復產達產,更好穩定產業鏈、打通供應鏈。

精准幫扶企業達產,全力支持企業發展,更好幫助企業穩信心、穩預期

隨后,市領導來到瑞庭時代(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檢查。該公司自四月中旬復工復產以來,產能已迅速恢復到疫情前水平。李強走進生產車間,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和“場所碼”“數字哨兵”等配置情況,就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系統、儲能系統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作具體了解,仔細詢問當前企業在上下游產業鏈供應鏈維護上還有哪些困難。李強指出,要堅持分類指導、清單管理,以政策的確定性應對不確定性,精准幫扶企業達產,全力支持企業發展,更好幫助企業穩信心、穩預期。要堅持務求實效,強化問題導向、需求導向、效果導向,加大走訪力度,優化企業服務,簡化操作流程,加快解決反映集中的突出問題,更好滿足各類企業不同發展需求,為城市經濟運行恢復正常奠定堅實基礎。

市領導諸葛宇杰、陳金山參加檢查。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