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感謝醫務人員無私奉獻和辛勞付出!李強為援滬醫療隊送行

2022年05月25日17:33 |
小字號

隨著上海疫情防控向常態化防控轉換,圓滿完成抗疫馳援任務的各兄弟省區市援滬醫療隊陸續勝利返程。5月24日上午,市委書記李強為浙江省援滬醫療隊送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省區市和解放軍給予上海疫情防控的大力支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向醫療隊全體隊員致以崇高敬意。

我們堅信疫情終將被驅散,我們必將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李強與醫療隊領隊和隊員們親切交流,詳細了解組隊情況、隊員構成以及在滬期間奮戰醫療救治、方艙管理、採樣檢測等抗疫一線的感人事跡。由1890名醫務人員組成的浙江省援滬醫療隊接管臨港方艙醫院近5600張床位和相關定點醫院,累計收治患者近1.88萬名,在滬期間還支援相關定點醫院重症救治和血液透析專科護理。李強誠摯感謝全體隊員的無私奉獻和辛勞付出,他說,近兩個月的時間裡,大家全方位支援、全身心投入,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滬浙一家親”的兄弟情誼,深深感受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各省區市和解放軍援滬醫療隊的有力幫助下,全市人民團結一心、抗擊疫情,已經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階段性成果,生產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復。我們堅信疫情終將被驅散,我們必將打贏大上海保衛戰。滬浙兩地人緣相親、交流頻繁,歡迎大家在疫情過后多來上海走走看看,祝願大家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繼續為衛生健康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永遠銘記兄弟省份的深情厚誼,永遠感恩援滬人員的奉獻與付出

連日來,市領導分別為圓滿完成醫療救治任務的陝西、海南、安徽、湖南援滬醫療隊送行,向逆行出征、無私奉獻的白衣戰士們致以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陝西省援滬醫療隊由1591名醫務人員組成,在滬期間接管方艙醫院7座,進駐5家定點醫院,累計收治患者1.5萬余人,幫扶3家醫院血透室並支援多輪核酸篩查工作。海南省援滬醫療隊由943名醫務人員組成,先后轉戰方艙醫院、定點醫院等多個抗疫戰場,累計收治患者9126人,並支援多輪核酸採樣工作。安徽省援滬醫療隊由724名醫務人員組成,先后支援兩家方艙醫院和一家區級定點醫院,累計收治患者1.05萬余名,分級分類、對症治療、照護撫慰。湖南省援滬醫療隊由736名醫務人員組成,在滬期間堅持多學科合作和精細化管理,精心救治重症患者,並發揮中醫藥優勢,在方艙醫院收治患者5242人,在艙患者中醫藥治療率100%。市領導表示,全體援滬醫療隊員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詮釋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是當之無愧的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上海這座城市將永遠銘記兄弟省份的深情厚誼,永遠感恩援滬人員的奉獻與付出。

市領導諸葛宇杰、劉學新、吳清、趙嘉鳴、朱芝鬆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